RRatSHH

《协议结合》35

都忘得差不多了吧?那是正常的,我自己也把前面重新看了三遍才写下去的。至亲预读,说我文风变了。有些惶恐,但发还是要发的。祝阅读愉快:)

前情提要:圆、俊、奎三只领了任务到TC星,小浩浩在那里等他们了。

--------------------------

  • 35、别扭

后来回想起当时见面的场景,珉九队长老是抱怨,“第一次见活人的时候,根本就当我是死的……好气啊……”

事实就是叫徐明浩的年轻男子打过招呼以后,虽然其他三人也不同程度地也问了好,但他眼里好像只有文俊辉一个人。他上上下下地打量文俊辉,眼神里既有好奇也有一点不服气的狠狠劲头,看得文俊辉发皮的心思都要起来了。

在往TC星的路上,两位队长给文俊辉大致介绍了今次任务的内容——到TC星找回因为实验关系被Queen安置在那里的精神力源。所谓精神力源,其实谁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子,包括BOSS。这个东西本属于皇室,也就是Queen的私有物。帝国军队只有相关物件的零星消息,甚至不能判断它是否真的存在。而BOSS提供的信息则表明,由于这个东西的存在,原本毫无进展的哨兵向向导的转化实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同时,精神力源也是之前测试三考核中,他打开精神图景通道惹麻烦的本源。BOSS说之前很多年一直没有说起,是因为这个东西是自己向导的私物,同时也没有人拥有能力将这个东西取回,自己依托图景一直在寻找精神力源,但始终没有成功。现在,他认为新向导文俊辉或者有可能找到并带回,故提供信息供军方决策,毕竟,凭借这个东西,能对帝国图景安全产生巨大威胁。所以,之后四位队长才会被同时召集并委派任务。他们心里明白,这个精神力源,其实一直是皇室钳制军方力量的重要一剂,它对精神力与图景世界所能产生的影响或者会影响帝国权利的分割。不管最后谁会得到它,总之不能让它流落在外。

文俊辉一脸懵逼,内心深处还想再昏迷一段时间。身怀特别是不是罪过他不知道,但特别是麻烦他已经深切地感受到了。说好的,就是来看看爸爸妈妈,任务全队长负责呢?全队长则表示,你去随便试一下,找不到就算了……擦……这位队长,你会不会太草率了……同时他也不明白,既然boss一直被关押,他说他一直在寻找,你们敢信?然后队长们就说起,boss说在TC星有一名与文俊辉性质相当的向导,觉醒比文俊辉早,是本次任务在TC星联络人。Boss在TC星做图景探索尝试的时候,意外经历了这位向导的觉醒,因为意识到这名向导的特殊性,所以一直通过图景联络至今。这名向导甚至都没有到基地塔登记过。Boss说如果任务成行,他们可以直接从联络人那里获得信息与帮助,作为交换,他们不再追究联络人未登记的责任。这个人,就是此刻站在他们面前的徐明浩。

文俊辉心里是有疑惑的,军方就这么草率应允了?满满的阴谋味道。但是军令是不容质疑的存在吧。文俊辉回忆起第一次在丛林图景里对话时,他就从boss没有什么条理的话语里听到过这个名字。当时他对自己与过往知之甚少,脑子里只想着怎么突破困境。什么哨兵转向导,都是后来的事情。现下里忽然知道有一个与自己性质相当的人,也是充满了好奇。文俊辉看徐明浩是一脸找到亲人的表情,徐明浩看文俊辉倒像一脸遇到仇人的表情,场面一度很尴尬。

“你很强是么?”徐明浩问文俊辉。

这话听在文俊辉耳朵里,有一种“我叫你一声名字你敢不敢答应”的意味。文俊辉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没没没……我才被抢救过来知道吧?脑子不太好,身体也不太活络,我就是个潜在的残疾人你知道吧?!!!”

全圆佑默默低头,心里是需以手捂脸的无力感。你这是妄自菲薄么?你这是戏精上身啊……

徐明浩也皱眉,怎么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呢……

文俊辉看他一脸倔强又满含疑惑的样子,觉得更有意思了。他也反复打量徐明浩,也是一个应该成为哨兵的人么?有些可惜啊……比我气势更足呢。“你……是那天的雨燕吧?”他问徐明浩。

徐明浩和全圆佑都是一惊,只有金明奎一脸懵逼。

文俊辉一脸得逞的笑意:“你控制不住老是想读我,就会被我读到哦。我们的毛病,是一样哒~~”

不知道为什么,一件其实很有攻击性的事情,被文俊辉说出来,仿佛就没有什么恶意,甚至还有一些相热络的意味。文俊辉这种四两拨千斤的本事,全圆佑已经领教过许多次,现下里也不觉得意外。只是看对面的人表情里堆积起越来越多的疑惑,心里有种偷乐的小骄傲。神采飞扬的小爱人是一定要到我们图景安全中心来的!他清了清喉咙:“徐明浩是么?”

对面的人回了神看全圆佑,点点头。

“就这样暴露了?”全圆佑沉声问他,全不是对着亲友时候的样子,语义平和语气却肃杀。

“无所谓,本来就是一种尝试。”对着全圆佑,徐明浩也没什么怯意,“抓不住小八是你们没本事。”

文俊辉倒吸一口气,要炸了,这是要炸了。蹦窜着做好随时要为全圆佑进行精神疏导的准备,想着自家哨兵要是突然暴走了,那要出大事了。心里甚至还有些埋怨,干什么刺激我们全队长。

 “不要随便用精神力,你还没完全恢复了。” 全圆佑却揉揉他脑袋,满眼里都是温柔,仿佛丝毫不把徐明浩的话放在心上。不管他是有心挑拨还是不过性格使然,在全圆佑看来,当下里都没有自家“潜在残疾”的小向导贸然使用精神力麻烦。终于把文俊辉揉顺了,他又回转了头看徐明浩,“不需要为已经过去的事情动怒,没本事也是事实。”

文俊辉心里一阵暖融,总觉得自己窜天猴的毛病在全队长的谆谆教导下,一定会改善吧?文俊辉摸摸自己的额头,这样都不发烧,自己的身体机能肯定是坏掉了。认真的看着全圆佑的侧脸,满心里依恋滋长。

这些小动作看在徐明浩眼里,却是另外一番滋味。自己的觉醒是一个非常规的过程,自觉醒起就知道自己的特殊性,并且因此耿耿于怀。倒不是看轻向导,以哨兵为尊,只是在徐明浩的认识里,哨兵是保护者而向导是被保护者。而在他对自己的价值判断里更加倾向于贴近一个保护者。自觉醒就被告知如果能保持哨兵的物理技能特性,就存在再度转化为哨兵的可能性,所以甘愿接受了隐藏属性独自训练的隐逸生活,替那个叫boss的男人实践许多他自己并不明白到底是要为了什么的尝试。Boss说即使不再有转换可能,自己相较于一般向导对于哨兵的依赖度也会低很多,是可以独立存在的良好机体,没有必要去受哨兵保护,不过是牵制。徐明浩从来没有和人讨论过自己这样子是一件“好”的事情或者一件“不好”的事情,因为没有可以分享的人。BOSS说,就算是亲生父母知道了他的觉醒,也会把他送到基地塔去,这是法律规定的事情。那么,如果他的特殊被发觉,他将面临的是无穷无尽的研究、实验、考量与算计;而如果他的特殊不被发觉,他将作为一个平凡的向导,寻一个哨兵结合这样过完一生。徐明浩既不想为鱼肉,又不甘于平凡,选择之下也渐渐习惯了伴随着莫大孤独成长的人生。直到他在第二辅星的食堂里,遇到了文俊辉。

先前全圆佑一直没有办法捕捉他,很重要的原因是源于雨燕小八是一个图景中的精神体存在,拥有高超的飞翔能力。在开敞空间里,小八拥有更大的路径空间,加之作为他这个特殊体质向导精神体所被赋的强大精神力攫取特性,让图景安全部门一时无法判断。其实徐明浩想过,时日长了,如果被摸到了特性,遇到二卫团队长与向导搭档那样的组合,自己或者就没有什么胜算——听说研究中心李知勋的精神体也不是吃素的。按照boss的指示,小八一直通过图景通道进行的跨地理区域试探是为了有朝一日精神图景通道能直接登陆主星作准备,所以他没有惹过什么麻烦,只是在要事情的边缘试探。徐明浩并不太理解Boss到底要做什么,只是寂寞又无聊的时日里,做些刺激的事情仿佛是自己保持生活能量的动力。

那天在第二辅星,徐明浩通过小八感知到了太熟悉的感觉,才会不顾风险进入食堂这样的非开敞空间,也险些被擒。当Boss同徐明浩说,他们长久以来一直无法达成的事情,或者这个叫文俊辉的向导可以达成,徐明浩心里却又生出些不甘来。他不想承认有人比自己优越,但又抵不过同类存在的吸引。徐明浩以为文俊辉同他是一样的,是可以不依托哨兵的优越存在,是拥有向导强大精神力的斗性存在,以至于今天文俊辉呈现在他面前的样子让他充满了疑惑。而此刻,他的哨兵与他的互动,自然细微、触动人心。徐明浩突然觉得,所以我这样的人,还是只有我一个吧……

发生的事情与想象的事情不一致,就容易让人陷入错愕。徐明浩很想张口再补几句来强化一下自己的立场,跟前就笼了一片黑影,可不是我们珉九队长么……金珉奎人本就高大,立到徐明浩面前迫他不得不抬头看人。映进眼里就是金队长的一张全脸,还在错愕里的徐明浩没忍住,“噗”得一声笑出来……

“是你吧?!!”金珉奎问他。

“不是。”徐明浩强忍着笑,“我一直在TC星,没离开过。”

“精神图景里那个是你吧?!!!”金珉奎又追问。

徐明浩一时不答话,憋了一会儿才说:“你至于么,你一个哨兵的恢复能力至于把两团青留在脸上那么久么……”

“许你打不许我留么?!!!”禁不住大声。

金珉奎刚一见徐明浩,就有奇怪的感觉。测试那天自己在精神游离边缘,许多印象都是残片化的,无法判断虚实。只是气息与感觉不会骗人,记忆里那个模糊的影像和眼前这个人好像渐渐重合起来。虽然大家都说,当天测试区的密林里没有其他人,但他始终相信,不管是什么,一定是有的,不然难道还真是自己摔的?想来,这位不知道到底是人是鬼的向导体质,一边狠K了自己一顿但事实上也有为自己进行了精神疏导,不然在没有向导素干预的情况下,自己也不会莫名其妙的就摆脱游离。古早里就认定了“在自己狂躁时候能收住自己的那个就是命定”,金队长想着自己挂的彩不要那么快恢复吧,哪一个向导看到这样的自己不会心软?问题是,人家看都不看自己!!!金珉奎觉得,自己再不刷存在感,怕不是要消亡。

“我就是正当防卫!”徐明浩才不怕他,“谁知道现在的哨兵都那么不经打哦?”

“我让你的!!!”

“不知敌我,你干嘛让我?”徐明浩最听不得让,“你无差别攻击你好意思说你让我的?!!不服气?不服气再打过好了。”

眼看场上气氛有些不和谐,文俊辉立马出来打圆场:“不要整天打打杀杀的么,要团结、要有爱。”语重心长,慈爱普照。

“任务为重,珉奎,办正事。”全圆佑没什么表情,不着痕迹地拉架,“先去对接。”

“哼!”

“哼!”

文俊辉哭笑不得,王牌队长也好,酷盖向导也好,骨子里也都是年少啊。两人各自赌气往前走,文俊辉恰到好处地隔开,真打起来还了得?!!

全圆佑跟在后面也觉得好笑,自家弟弟今天真是反常,从来对着向导不是让着就是宠着,这样针锋相对倒是第一次见,相当有意思。全圆佑突然想到什么,无奈摇头,自己什么时候也这样子八卦起来了?是被净汉哥带偏了,还是……他抬头看走在前头两个人中间、满身是戏当着和事佬的文俊辉。因为喜欢一个人,也开始对身边的世界关注起来,有种“活”过来的感觉。他想还是不要笑出来吧,被旁人看起来,肯定有些别扭。

-----------------------------------------------------

四哨四向并精神体终于都出现了,我大舒了一口气,是爽快的感觉啊。

浩浩是和俊一样体质的向导,精神体是雨燕,叫小八。

非常想画四哨四向并精神体的图集,可是本人画图渣啊……首页各位高能的画手太太有否有愿意与我谈谈的?

没有的话,我过两天再来问问TAT

PS:我分完合集以后,为MO看的都是生活日常合集?写手不如女儿系列是不是?


评论(64)
热度(113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RRatS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