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atSHH

《协议结合》 36

  • 36、暖与彩

之后的任务对接,没有进行太长时间。因为全圆佑、金珉奎、徐明浩本来都对任务的内容有了解,而军方需要对外保密的部分本也不会说。至于文俊辉,全圆佑表示,细节部分自己直接同他讲就可以,抓紧时效才是重点。

TC星本是金珉奎辖区,如果不是因为这次任务主要涉及图景空间安全,而关键人物是全圆佑的新结合向导,任务本应由金珉奎主持,由他的队伍承担。这次全圆佑也只带了自己和向导来,所以他把任务安排的权限交给金珉奎。

“那一会儿我带一队人和徐明浩先到学校和学校附近去看看,对现场做个大概了解。”金珉奎稍作整理,站起来对其他三个人布置,“全队长带俊哥到图景控制室,对俊哥的精神图景、精神力情况再做一次确定。毕竟之前受了严重的伤,任务重要,个人安危也很重要。”

全圆佑和文俊辉都表示赞同点头,徐明浩却有了一刻犹豫,面露难色,仿佛是不太愿意的样子。

“能不能……”徐明浩好像自己也不太确定,“能不能先不要那么兴师动众?”

事情都那么大了,还不要那么兴师动众?倒是要怎样?金珉奎不理解。

“学校里都是天真活泼的小孩子……”徐明浩难得地有些不自信,他抬头看看文俊辉想要求一点支持的样子,又说:“部队这样过去,他们会恐慌的。以前的事情,大家都不知道,知道了会难过的……学校里的生活是最没有杂质的生活……不到万不得已……能不能……能不能尽量不打扰他们的生活?”

金珉奎一阵脑壳疼,要去做那么没有底的事情,还要有那么多顾忌,本来就不简单的任务凭空又加了几级难度。他想驳回,可是低头看徐明浩看他的样子,一时开却也不了口。所以在有求于人的时候还是会有乖顺的一面?再看全圆佑和文俊辉,也是若有所思的样子,金珉奎一下子真的有些不好拿捏。再想了想,又说:“我做不了保证。但今天先不集队了,就我和你先去现场看一下吧,便装。”

全圆佑觉得这已经是做了很大退让的安排了。战时,早一刻多一点了解任务现场的真实情况都很重要,是一丝一毫都不能含糊退让的。亏得这次的不是一项战斗任务。

“为什么要和你去?”徐明浩仍然拒绝,没有了刚才为了学校求一份清宁时候的样子,分分钟乖巧变乖张。变脸之快,金珉奎都要被气笑了。他觉得个人的事情是个人的事情,任务是任务,我这么布置你都不满意,你这么杠到底是要怎么样?平日里,自己在哥哥们面前是被宠着的弟弟,在队伍里是大家马首是瞻尊重爱戴的队长,即使在大众人群里,自己也是人见人爱、花见快开的明星军官,优质哨兵。怎么到你这儿就要处处受嫌弃?

“他和你去有用么?”金珉奎先指指文俊辉。文俊辉斜眼看他,你讲道理就讲道理,干嘛把我拖下水。

“把我和俊哥留在这里让他和你去?”金珉奎又指指全圆佑,“你问问全队长他愿意么?”

徐明浩虎着脸不答话。

“我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金珉奎肃声,“我是在布置任务,你得听我的。”

眼见徐明浩又要不乐意的样子,一边儿的文俊辉倒是开口了:“浩浩,你别理他,要不还是我和你去吧~~”

全圆佑和金珉奎都转头看智障般地看文俊辉,这又是吃错了什么东西?浩浩是什么鬼?

文俊辉才不理他们:“你是徐伯伯的儿子吧?我就说么。”文俊辉对着全圆佑给他介绍的样子,“徐伯伯是我们学校的总务校工,其他老师家的孩子偶尔会来学校,但是因为徐伯伯是住在学校里的,所以浩浩我们从小就认识呀。”

坐一边的徐明浩,脸色已经有些不好看了……这哥哥的脑回路真的不好判断……

“我刚读书的时候,喜欢从学校后门进出……嘻嘻,少走好多路呢,就是学校不许。徐伯伯住的地方就靠在那边,老是悄悄给我开门……可照顾我呢。”文俊辉在那里口若悬河,他指指徐明浩,伸手比划着,“那时候他就这么点儿大,虎头虎脑的,不要太可爱……呀,浩浩你现在怎么那么瘦?是不是BOSS欺负你?”

其他三个人已经不知道怎么反应了,人BOSS顶多就是凭借精神图景和徐明浩联系,吃饭睡觉的事儿还不是人自己管的?真是人在主星坐,锅从天上来……

“他小时候我抱过他你们知道么?”文俊辉没来由地超级兴奋,“不瞒你们说,我都见过他穿开裆裤的样子……”

徐明浩“腾”地站起来,拉着金珉奎:“走,我们先去学校看看。”

 “浩浩,不是我和你去么?”文俊辉还在加码,“缘分啊不是么?!我们好好叙叙旧不好么?”

徐明浩头也不回地往外走,快走到门口还看金珉奎一眼,意思你快点儿,磨叽啥呢!

剧情推动太快,金珉奎都反应不过来,他回头看全圆佑和文俊辉,只见那位“教他学做人”的漂亮哥哥双肘撑在桌上,双手托着下巴,满脸都是求表扬,还对着他使眼色。金珉奎也是没脾气地笑了,这哥哥真是……

全圆佑看着文俊辉的小雀跃。缘分是缘分没错,皮也是你皮啊……起了身:“走吧。”

“哎?”文俊辉回头看他,不明白。

“去图景控制室。”全圆佑往外走。

“那是什么?”文俊辉虽然不明白,身体已经先一步动作,跟着全圆佑一同往外走。

“是有隔绝的图景安全环境。”全圆佑边走边对他解释,“也有基础的治疗设备,先确定一下你的情况吧。”

“我什么情况?”文俊辉好像懂了一点,但是好像也没全懂的样子。

全圆佑停步看他:“你有没有自己才被抢救过来的觉悟啊你?”

“呀,你不说我都忘记了……”文俊辉恍然大悟,全圆佑却感觉自己被打败。

图景控制室看起来就是个普通房间,全圆佑说,收到精神力冲击的哨兵或者向导会被安排到这里来隔离恢复。这里的墙体是特殊材质,有隔绝精神力的作用,控制室内外互相不会受干扰。文俊辉知道在训练基地也有这样的地方,一起训练的哨兵向导,经常会有到那里去治疗的人。而自己,在精神力方面不攻击别人就算不错的了,被隔离恢复这样的事情,不存在的。所以,走进控制室的文俊辉简直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满脸都是“哦,居然是这样啊!!!”。全圆佑带他在图景控制室看了一圈,然后就找了地方立定下来,两人相视,一时有些尬。

全圆佑问他:“大漂亮还好么?”自文俊辉受伤以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大漂亮。精神体是哨兵、向导精神力图景世界的具象反应,精神力收到严重损伤的哨向是没有办法顺利召唤精神体的。全圆佑想用一种比较婉转的方式,了解文俊辉的精神力情况。

“你想他了呀?”文俊辉觉得全队长好有爱心啊,上次差点被他弄死哎。他双手环抱,怀里渐渐浮现一团保暖,“他好着呢。TC星是我的家乡,这里的天物气候他都喜欢。”

白毛团子好像在文俊辉怀里打盹儿,听得动静睁了眼,扭扭脑袋打量四周。不知道什么时候wonwoo也已经在控制室里,围在全圆佑和文俊辉的腿边打转转,探头往上看又看不到。文俊辉把手臂往前送了送,把大漂亮端给全圆佑看:“他挺好的,就是有点儿懒。”大漂亮转过来睨了文俊辉一眼,转回去正好对上全圆佑的目光。

全圆佑伸手想摸摸大漂亮,临近了又怕不妥当,手停在他的脑袋前面,不知道要怎么办。大漂亮歪了脑袋眨眨眼睛,然后微低了头把脑门蹭在全圆佑的手掌下面,满满的乖顺。全圆佑有些意外,毕竟之前看到的大漂亮都不是这个样子,心下里又满是欢喜,轻轻地揉着大漂亮的小脑袋。是和wonwoo完全不一样的手感,却都有能到达自己心深处的感触。

“大漂亮他喜欢你呀~~”文俊辉看着自己的精神体对着自己的哨兵求揉揉的样子,心下里也是欢喜的。全圆佑手上继续动作着,眼神里全是温柔。他突然问文俊辉:“所以俊也很喜欢我吧。”

文俊辉先是愣了愣,然后低头看着在两人腿间打滚磨蹭的wonwoo,带了笑意:“那圆佑一定更喜欢我,从很早的时候就喜欢我。”

文俊辉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仿佛没有多久前互相拒绝的两个人不是他们似的。全圆佑也笑起来,可不是么。两个人就地坐下,搂豹撸狐,场面也没有那么尬了。

“我到你图景里看看吧?”全圆佑说,当下里他想确定的是文俊辉的精神力情况是否安好。

文俊辉假装小脾气:“我是向导哎,应该我去你图景里看哒!”

全圆佑笑笑:“无妨。”

文俊辉释放自己的精神力触丝进入全圆佑的图景,上次进来试探还是在空间里与boss对峙的时候,一片猩红斗势,完全探不真切。全圆佑倒不紧张,就是觉得有意思,就凭自家向导精神力触丝波动的频度,都感受到他的小心翼翼又压不住内心雀跃。

“全队长,你的图景世界,真的是……乏味啊……”文俊辉忍不住吐糟。黑白灰的色阶,简练的触丝线条,整个空间里都写满了秩序感与静默。虽然和上次战斗时候所看到的空间不同,但又会觉得,是一个人没错了。所以当探知到了有色彩的地方,文俊辉就有些好奇,所以全圆佑的世界里,有什么是亮彩的呢?

全圆佑精神力的线条感在哨兵中是相对细腻的,以往里并不是没有新的向导想接近他,只是,即使在他不抵触的情况下,也很少有向导的精神力触丝能进入他的途径空间,更不要说在他的图景世界里自由探走。也或者说,自己的精神力世界对于大部分向导来说,是乏味的,没有哨兵应该带来的激情吸引,也缺少期望征服向导精神力世界的企图。所以他知道,文俊辉是不一样的,明明嘴上说着乏味,精神力触丝却好像放归草原的野马,止不住想奔跑的冲动,全圆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吸引了他。全圆佑是知道文俊辉的精神力能力非一般,否则他无法做到在尹净汉的空间里形成自己的独立图景空间,也不可能做到图景空间里的“隐形”,更加不要说在一个预谋的图景空间里单独隔绝boss的精神体,那本身就是能力的体现。此时此刻,文俊辉的精神力触丝在自己的图景里畅行,游刃有余地避开可能会引发对抗的触点,顺便还对郁结的精神力节点进行疏通,原本自己如死水样的图景空间里仿佛被小心翼翼地注入了波动。让全圆佑感怀的不只是文俊辉的能力,而是这个人给自己的精神世界带来了色彩,带来了暖意,带来的突破限制的可能性。是上天塑在那里准备来拯救我的人吧?全圆佑想,若是错过,或者下一刻便是消亡。

缓过神来,全圆佑看到自己的小爱人看着自己,有些担忧的神色。全圆佑并不明白。

“所以圆圆的图景世界里,没有她么?” 

----------------------------------------------

大家有没有想大漂亮和wonwoo哦?我是想了,所以就带他们出来逛逛。

其实我自己蛮期待小浩浩穿开裆裤的样子的。之前有在某篇的评论里说过,95/96/97在文里的年龄差大概是5、6岁样子。所以大俊1、2年级的时候,小浩浩也就2岁样子,哇哦~~【这个姐姐的重点,就是回到自己的文里,仍然不对……】

评论(30)
热度(10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RRatS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