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atSHH

《协议结合》31

  • 31 遗物

全圆佑自己主动申请,获得了与文俊辉配对结合的许可,大家其实还是挺开心的。不管外界怎样看待这件事情,一众朋友心底里都是明白的,全圆佑这样的人,如果不是自己愿意,怕是刀架在脖子上也不会妥协的。至于他的申请理由里写得那些莫名其妙的内容,或者是他有什么考虑,或者就真的只是XJBS吧。为了申请成功什么事儿都做得出来?只是莫名觉得,这哥莫不是“枯”得久了,一旦确认了一段新的关系,就会呈现出报复性反弹?

比如,表白日的当天下午,全圆佑就把文俊辉拉进了卫团队长亲属通讯频道。金珉奎多嘴说了句“刚下了认定,这不是还没登记结合了么?”,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被全圆佑踢出了频道……尹净汉觉得自己作为频道管理员,本着大家都是亲兄弟,绝对不会做什么过格的事情,所以每个人都有加人和踢人的权限,但是全圆佑队长你这样会不会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全圆佑表示知道了,下次一定让尹净汉来踢……并且对尹净汉要求把金珉奎加回来的要求置若罔闻。最后还是文向导去把人加了回来,表示“珉九说得也有道理,全队长你不要这样子。”然后我们全队长就开始生闷气了,憋了一个多小时问文向导,“这个结合决定你是不是不太满意?”文向导都没有来得及解释一句,全队长又说:“强制的,不愿意没用的。这个是强制的,强制的你知道么?”说罢还一脸受到伤害但是绝不屈服地样子看着文俊辉。文俊辉瑟瑟发抖,总觉得先喜欢再了解好像还是有风险的,全队长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全队长……

本来的计划,是第二天文俊辉去做精神图景包括精神力的全面检查,之后一众人一起到主星聚一聚。说起这聚会,是尹净汉提出来的,说大伙儿很久没有聚了,文俊辉出了状况,都没有心思一起好好玩一下,现在确定结合那么好的事情一定要庆祝一下,全圆佑买单。本意是想逗一逗全圆佑,哪怕看看他不好意思、别扭的样子也好呀。结果人一口答应不带犹疑的,要不是全圆佑当时和文俊辉就在一个病房里面,大家都有点怀疑全圆佑是不是通讯频道被侵略了……

李知勋开始是不同意的,说第二天还有检查,时间太仓促。结果权顺荣在频道里高吼,没关系,我去看你就好了。全圆佑也不以为意,说没关系,检查结果要是好,就大家为俊庆祝下,检查结果要是不好……就大家一起来讨论讨论看看怎么办好了……至于聚会干什么,都听俊的,他高兴就好。珉九在那里撒娇,说人家好不容易在主星,聚会吧聚会吧。李知勋表示这个世界不会好了……

文俊辉自己其实挺不好意思的,虽然现在这些都是好朋友没错了,可是潜意识里,这些也是大人物不是么?搞得那么隆重好像有点夸张了。但是一边全圆佑一直给他坚定的眼神,那意思仿佛是,你随便整,我托底。哦莫,文俊辉心想,我自己有多窜天猴我自己是知道的,你再这么纵容下去,怕是哪天要出去犯罪了……于是怯怯地问大家,TC星有一种叫火锅的东西他们知道么?或者在病房里一起吃顿饭就好了,净汉哥和顺荣都在辅星了,特地来会不会不方便?

大家本倒没有不愿意,还有什么事情比和兄弟们一起吃吃喝喝瞎胡侃更好的事情呢?可是大家无法忍受的是,各自的“好”字还没有发出来,全圆佑已经回复了:好,就这么决定了。好个屁哦,火锅是什么你知道么,全队长?众人心里都是一个声音:报复性反弹太可怕……太可怕……

结果第二天,文俊辉好不容易给大家说明白什么是火锅,水都烧开了就等着开涮了,四位队长的通讯器同时响起,紧急会议。文俊辉第一次有了自己是军属的真实感。

四位队长同时起身,整肃妆容准备走。尹净汉和李知勋一脸习惯的样子没有什么特别的情绪,只是都和自家哨兵点头示意了一下,大概意思是知道了。倒是文俊辉自己有点不知道要做什么表情好,只是抬头转来转去看着起身要走的几位队长。全圆佑站着整理着装,看文俊辉小猫样子四面张望,有点好奇又有点不知所措的样子,禁不住就带了笑意,轻轻捏捏他的后脖子:“没事,就是开会。你和他们好好吃饭。”文俊辉脖子有点儿痒,缩了缩颈,不过难得地没有胡闹,把筷子抿在嘴里,抬起脑袋乖巧地点点头。全圆佑觉得自己心里软了一块,所以从此以往自己也是有牵挂的人了吧。

“走了。”崔胜哲发话,四个人就离开了病房。全圆佑拐出去前又回头看看文俊辉,微微点了点头,就消失在门口。隐约还能听到金珉奎在那里吐糟:“要是再找不到我的救命小向导,我就去养条狗吧,这个日子快过不下去了……”

文俊辉怔怔地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一时没有回神。

“就是去开会啊。肉能丢下去了没有?”尹净汉打断了文俊辉雕塑样的凝望,“战斗任务的话会要求向导一起出发的,放心吧。”

文俊辉回过头来,傻傻看着尹净汉。

“干嘛,吓到了啊?”尹净汉问他。

“他们认真的样子,还真的……帅哦……”文俊辉眼底里都快闪出小星星。

“噗……”李知勋笑了出来,虽然他心里也觉得,自家哨兵认真的样子确实能打。

于是7个人的大聚会,变成了3个人的小火锅。李知勋振振有词:“挺好,人少才能多吃肉。”

文俊辉隐约觉得,你们这个研究中心也蛮不靠谱的样子。

三位向导吃着TC火锅,偏各自想着些自己的小心事,场面一时有点儿冷,和锅里沸腾滚滚地汤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俊的检查结果怎么样?”尹净汉吃着,随口问了一句。

李知勋的表情有点儿微妙,想了想,说:“哥,我问你点事情。”说这起身去关了病房的门。

文俊辉有点儿莫名,尹净汉有点儿紧张。多严重的事情要特意去关门,不是知勋的风格啊。

李知勋说:“从俊的报告来看,他的精神图景问题并不非常大,有明显受到精神力攻击的痕迹,有个别区域好像有断网区。但是我的判断是可以恢复的。”

文俊辉开始有点儿紧张,以为自己出了什么大问题,听李知勋这么说又好像没什么事情。

“但是俊的问题,一直都不是突发的这些不是么?”李知勋说。

“那是什么?”文俊辉又紧张了,你说话不要这样大喘气好么,“还是那个什么进什么出的毛病?你说那是天生的基因特性啊?”

李知勋又想了想,说:“基因特性是没错的,是不是天生的……”他转头看了尹净汉。

尹净汉没有说话。文俊辉也随着李知勋的目光看尹净汉,就见尹净汉抬起头来:“所以你想问什么?”

李知勋欲言又止。

“是不是和我本来可能应该是个哨兵有关系?”

文俊辉一脸天真,李知勋满脸“我艹”,这家伙居然知道?!!!

文俊辉一脸,原来是这样的表情,继续吃他的小火锅。嘴里喊着肉丸子,嘟嘟囔囔:“我也是刚知道的,挺玄幻的,呵呵……”

尹净汉无奈的摇摇头。文俊辉出事又醒来,尹净汉早就做好了要被他追问的准备,但这个孩子似乎自己并不怎么在意的样子。他设想过很多场面,但是绝没有想到是这样吃着火锅被一个文俊辉以外的人提起这样的事情。

“知勋怎么知道的?”尹净汉也没有窘迫太久。

李知勋整理了下自己的思路,说:“最早被俊引起注意,当然是因为他攫取性吸进窄渗出的精神图景特性。但作为一个研究人员,我更加关注的是形成这种特性的原因。”

尹净汉和文俊辉都没有打断他,李知勋继续说:“通过比对,我发觉,俊其实除了性质判断上是一名向导以外,几乎所有的生物指标都更倾向于哨兵,这个事情一直让我很疑惑。但是说不出问题。直到我想起,我曾经在研究中心的档案室里,看到过一个方案手稿。”

李知勋扒了两口菜,好像要吃饱了说话才更有底气:“那个档案一般人或者不会看到,但是我以挖尽研究中心的老底为乐,几乎翻遍了研究中心的所有能看的不能看的资料。”文俊辉觉得李知勋说这话的时候,慢慢的自豪感。

“我是在一个不保密但又不起眼的地方看到这个手稿。”李知勋继续说,“当时就觉得特别有意思。那个手稿应该是一个实验的部分方案计划,内容大概是通过觉醒前的干预,改变觉醒者的性质。比如本身应该觉醒为哨兵的人,经过干预觉醒为向导。想法特别大胆,但是实施方法的陈述又非常合理。我当时想,这样的东西应该是假的,如果是真的,一定会被放在多重保密的地方,不会那么随便放在那里的。”

“为什么啊?”文俊辉关注的重点好像根本不是与其相关的本身。

“这是破坏自然规则的啊?!!”李知勋觉得,小哥你是不是傻哦,“这样违背规则的事情道理上是不被允许的,如果被允许也不可能这样明目张胆不是么?!!所以我当时并没有放在心上,只是觉得说,看到了一个大胆的设想。直到我遇到俊。如果本身是哨兵,因为干预成为了向导。”

李知勋看看文俊辉,发觉他并没有对他的发现有什么特别激烈的反应,就继续说下去:“如果是这样的话,俊的情况就有理论上的解释支撑。我们知道,哨兵的攫取性是天生的,他们能够将自己的精神力集中在某一个点上去获得信息或者去攻击。但是哨兵本身的控制能力却无法负荷这种精神力高度集中所带来的信息反馈,他们能够轻易抓取但是却没有办法很好处理。同时,他们对外界的侵入也是本能性的防御,面对精神力的探索,向导更擅长通过筛选的方式进行交互而哨兵则是一刀切断,这也是战时哨兵很容易进入游离状态陷入自我封闭图景的重要原因。这两点,也是向导对于哨兵“疏导”意义的根本,为他分解梳理获得的信息,并且帮助他完成精神力与外界的良性交互。但是如果一个人,本身的实质其实是个哨兵,因为外力原因最后获得了向导的属性,攫取性吸进窄渗出的特性就变得合理了。我隐约里有一种猜想,是不是这样的事情真的发生过……这样的实验本身或者是伟大的,但是从人的角度来考虑……因为我觉得俊本身并不知道自己身上可能发生过的事情,至少一开始并不知道。如果是那样的话,就是一件道德上应该受到谴责,行为上应当受到规则制裁的事情了。只是,帝国的事情不是我这样一个小小研究员能够明白的,总会有些见不得光的勾当在大众看不到的地方进行着的吧。”

“而我觉得,净汉哥是不是会知道什么是因为……”李知勋看看尹净汉,“俊出事以后,我又把那个手稿又找出来看了,里面居然夹了一张哥你当年的……演算纸……”

文俊辉一脸惊奇,看尹净汉。尹净汉差不多也是一样的表情:“哦,那么神奇么?……那应该是我的,没错了。”

尹净汉坦然地直面了李知勋的质疑。之前就同崔胜哲说起,说如果被问起,当年的事情又被翻出来,要怎样?崔胜哲少有地看到尹净汉紧张的样子,笑言:“当年风险那么大你也能拉我走上正道,现在这些孩子们那么善良,会有什么问题呢?我们净汉觉得应该说的就大胆说吧。这是他们应该知道的真相啊。”尹净汉还是有顾虑,说:“会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崔胜哲不以为然:“我的职务是我对帝国捍卫的决心,我没有什么贪恋的。这个世界上我不能少的,除了生命就只有净汉你了呀。”所以尹净汉觉得,如果自己与崔胜哲都是坦然的,BOSS已经被囚禁,自己的导师也相当于离开这个世界,所以并没有什么需要掩盖的,尤其是对着实验对象本人。

“那份手稿很珍贵哦。”尹净汉放下碗筷,“那大概是我的老师在这世界上,最重要的遗物了吧。”

--------------------------------------

感觉我要是再不更,大概就要失去我的小伙伴们了。=、=

这应该是一个过渡章,但是也不是没有信息量的是不是?或者过去的事情要一点一点被解开了。之前一直纠结于是不是需要一些过度内容来缓冲下,告白之后是不是要做些什么对吧?但是通过讨论,发觉大家都比较关注“到底怎么了,以前有什么事情发生”。那就直接讲出来么~~

一直期待奎八的小伙伴们也不要太急,等把TC星的过去到底发生了什么说清楚了,我们小八就要出现了。在做任务的路途上,才能够培养感情么,否则出来又是珉九被一顿打,也不好对不对?

是昨天一天爬出来的,错字没修的了。包涵包涵~~

记得,有疑问要说出来。因为你的疑问就可能是我的BUG OTL

评论(72)
热度(13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RRatSHH | Powered by LOFTER